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

活佛師尊的話

這是我想自己保留起來的
都是轉載的哦
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
語言﹒怎麼能夠傳遞一個無言的訊息?對於已經解脫自在的 濟公活 佛,他又能夠說甚麼呢?而地到現在仍未停止的語言,又代表著甚麼呢?在 我們看起來,他好像講得很多也很雜;其實錯了,地很單純。只因我們 把這些一話和自己的頭腦擺在一起,用思維的方式去接收,所以是自己把 它變得繁瑣了。因此,只有我們把所有的觀念、規定和期望,也就是完 全的自我,都化成空時,才有可能接收到活佛恩師那無吉。的訊息。
為何我們說 活佛恩師誨而不倦的叮嚀,有如慈父般的耐力呢?因 為他沒有先入的觀念、有計劃的思考,她只不過像個真空管,隨時可以 放出美麗的影像;而我們只要把自己也變成一空的容器,自然就能接收 到地那無言的:永恆的聲音。
不論他是談到人道、天道、天時、天職、災難、因果或戒律等;所 有的話題,哪一句不是來自於她那寂靜的心靈!因為寂靜,所以能感而 遂通,不論哪種境界的人都能受用,而那個受用的地方,不就是那個孩 子般容易感動的赤子心嗎? 活佛恩師的八萬四千法門,全都來自於寂 靜的心靈,使得身為徒兒的我們,也都能自然的回歸到那寂靜的地方。 但是,不明究理的人老是透過努力與企圖,來建立起自我,把老師的話 用那個思維的頭腦,進入況思,而錯過了恩師無言的聲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以身示道 師尊的慈示

此為分享聖訓 皆為轉載 --------我是分割線-------- 修道不是在佛堂才可以修,不是在佛堂才可以躲劫避難,我們本身有一個 佛堂。修道是每個地方,每個角落,要做你應該做的這就是道呀!並不是 來佛堂聽兩小時的道理便是道呀!在佛堂兩小時,很好修呀!我跟你笑, 你跟我笑...